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秋校园行,共话支教情”——天津师范大学赴援疆支教团中秋活动圆满举行
2022-09-13 09:59  

2022910上午,正值教师节、中秋节双节之日,天津师范大学赴新疆和田地区实习支教团举行了 “中秋校园行,共话支教情”活动,游览了生态校园,召开了实习支教座谈会,学习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全体支教团师生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实习支教团领队刘亮书记和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鼓励同学们一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实现自己人生价值,为“文化润疆”发挥所长,浇灌民族团结之花,祝愿所有支教教师“双节”快乐。


之后,支教团分队现场设计并展示了本次赴新疆和田支教的徽章,结合学习体会畅所欲言。


支教团成员张雨辰说: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应该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使命。潜心学本领,全面长技能,立志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支教团成员霍依宁说:我们的专业就是国际中文教育,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我也会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天津师范大学“勤奋严谨,自树树人”的校训,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边疆孩子的人生梦想。……我希望记住这段美好的经历,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发展自己、砥砺前行,未来在三尺讲台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支教团成员郭圣玲说:习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到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今天我们作为即将赴新疆支教的大学生研究生,我们定当铭记肩上职责,铭记勤奋严谨,自树树人的校训,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那些小朋友们对真善美的向往,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学生的心田。


支教团成员潘荣琪说:支教两个字,总能带给人一种热血感和使命感,所以看到援疆支教的通知就立刻报了名,希望能给自己的大学乃至人生都留下精彩的时刻,也希望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为新疆、社会、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座谈会在各个支教团成员的才艺表演中落下帷幕,面对即将启程的支教生涯,实习支教团所有成员下定决心完成支教任务,以自己的切身行动、工作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5976| 管理员:顾颉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