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市对口帮扶新疆和田地区东三县2020年秋季培训网络教学顺利启动
2020-10-14 16:03  

 经与新疆和田地区教育局沟通协调,天津市对口帮扶新疆和田地区东三县2020年秋季培训项目于928日顺利启动,幼儿园园长、小学语文、初中数学、中小学管理干部四个培训班同步开启线上教学。

因疫情影响,本期学员不能按期在9月份到校培训,为确保培训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保证培训学时和培训效果,帮扶办责成文学院和教育学部培训办联合制定线上线下双重培训方案。在学员到校前,白天开设适合线上教学的专业基础理论课程,晚上则安排加强普通话训练的课程。通过采用适当的方式,灵活安排学习时间,方便学员在当地开展前期学习。

各个培训班根据各自培训对象的特点,采用了直播课堂、微信群、MOOC等教学平台,为学员推送音频、视频、文字、图片等各种学习资源,合理安排互动答疑时间和学习任务。例如,针对小学语文教师的教学,岳辉老师进行了钉钉课堂直播授课的教学方式,为学员系统讲解小学语文教学设计的概念与思路;针对教育管理干部的特点,赵婧老师采取了任务驱动的教学方式,为学员精选了教学资料,并安排专门时间与学员互动交流,同时要求学员每天课后进行反馈,将所学所思所得一一呈现,真正做到学有所获、思有所得。

在任课教师们倾情投入的同时,教育学部培训办还专门安排了教学助理服务于学员和教师,为教师当好助手,为学员做好指导,同步跟踪教学全过程,确保教师顺利教学,确保学员学有所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5976| 管理员:顾颉刚